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孙细望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4-28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正义)在4月26日下午召开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孙细望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其身心健康新动态,做好心理健康预防;二是加强家校互联互通,家校双方共同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三是认真学习新的形势政策和新的教育理念,尤其是年轻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素质及水平;四是扎实落实阳光心理志愿帮扶活动和寝室周记APP的批阅,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于“负面情绪”主动关注、有效疏导。

会上,各系部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关注学生的最新情况;专职心理教师现场答疑,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全员全力全面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各系(部)心理专干参加会议。

(摄影 彭彩丽)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