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4-28 00:00: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4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李应军主持会议,院党委全体委员、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议围绕《2019年度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党群工作年度考核评分细则》《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对外宣传报道管理暂行办法》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会议现场

李应军指出,会议宗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落实管党治党的目标任务。会议形成的共识和决定,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李应军强调:一是要明确定位,强化政治引领。要明确大学意识,坚持走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明确母体意识,坚持与母体高校同发展;明确独立学院党委定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学院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二是要明确职责,强化思想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活动为切入点,以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和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学习为主要抓手,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全面提升党的理论武装水平作为重要措施,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党建首要任务,以落实党建责任为目标,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构建各负其责、各尽其责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要明确使命,强化价值引领。要坚守主渠道,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价值塑造中的主渠道作用,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核心和灵魂;要占领主阵地,加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力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打造新格局,积极推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学生社区等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分工合作、贯穿学生在校全阶段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新格局。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