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会小组风采
  •   >   正文
  •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弘扬爱岗敬业精神——管理系召开师风师德建设学习会议

    2019年12月20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 杨杉杉为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12月 19日下午,工商管理系系召开了师风师德建设学习会议。

    会议中,系总支书记沈爱龙向大家宣讲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材料以及文件,引导全体教职员工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有理有度,做到“温厉”相结合,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系部各项教育工作稳步良性发展。

    老师们围绕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为学习重点,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如何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等内容,展开了交流和探讨。其中,王立老师说到:“作为高校工作的教学者,我们肩负着以德施教的责任,只有提高思想认识和身份意识,坚守职业道德,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才能以良好形象来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参会老师还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守好政治、法律、道德三条底线,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表明阐述。

    通过此次的学习与交流,不仅增强了教师间的凝聚力,也对系部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推进师风师德建设,落实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积极参与元旦晚会彩排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积极参与元旦晚会彩排活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