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我院四届二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2021年03月28日 15:0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3月28日)上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有:听取和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2F4E0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长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出席会议,76名正式代表、3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8点30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王玲玲向大会报告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大会通过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及各项议程。

    4D9F7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周从标出席开幕式

    9点10分,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庄严的国歌声后,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朱继平主持。

    51FC4

    朱继平主持开幕式

    3F77F

    王文凯作学院工作报告

    院长王文凯以《勇于作为显担当 奋楫争先再跨越》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即回顾2020年各项工作,明确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一是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夺取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显著;三是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的成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四是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五是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科研创新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六是坚持立德树人导向,育人实效不断提升;七是管理创新迈出新的步伐,平安幸福校园增添新的活力;八是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服务保障体系得到新的加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特色凝练、品牌创建、队伍建设、学院治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建设年。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三项职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育人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报告最后指出,全院教职工要切实发扬实干拼搏的精神,在牛年新的起点,迎着向好态势,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3D6C2

    潘林作财务工作报告

    4DE69

    左彪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代表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潘林向大会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工作思路;工会提案工作组成员左彪报告四届一次“两代会”代表提案处理情况、四届二次“两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45C47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吴邦菁 李佳慧 谢承玉 张天龙 郁鑫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我院四届二次“两代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学院工会举办“亲子沟通技巧”专题讲座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