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学院工会举办“亲子沟通技巧”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09日 10:37  点击:[]

    3月8日下午,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郑雪艳副教授以“你‘会’和孩子说话吗?——亲子沟通技巧”为题讲学。我院80余名女教职工现场聆听,讲学由学院工会主要负责人主持。

    3D306

    郑雪艳从你的孩子快乐吗、沟通目的、沟通绊脚石、沟通要点四个方面展开阐述。郑雪艳用三幅图类比亲子关系中“别人家的孩子”,形象地阐述了孩子在与父母的交流中自卑感的来源。她概述了亲子关系中的三种冲突——行为冲突、需求冲突、价值观冲突,并逐一做了分析,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法。她针对行为做详细讲解,指出描述孩子行为和评价孩子的不同之处。

    “何谓亲子沟通?”“亲子沟通的核心是什么?”“亲子关系的核心是什么?”报告阐述了亲子沟通过程中12种绊脚石的典型语言,指出正确的沟通方式和倾听方法,强调要让孩子感觉到自己被关注、被接纳、有安全感。

    44806

    讲学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郑雪艳列举了多种情景,并与多位教师交流互动,针对不同案例具体分析,以公式的形式讲解了亲子相处中的正确沟通方式。

    郑雪艳是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心理学会会员,是长江大学组织行为研究中心负责人。


    上一条:我院四届二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不负好春光 学院举办“庆三八”健步行活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