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工会小组召开“预防火灾、预防交通事故”主题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16:23  点击:[]

    (通讯员 燕梦蝶)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工预防火灾、预防交通事故、火场逃生自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等能力,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工会小组于11月26日在1教4楼会议室举行“预防火灾、预防交通事故”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工会会员观看学习了消防知识视频及交通安全知识视频。

    学习现场

    消防知识视频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我们,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电瓶车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交通安全知识视频介绍了近年来交通事故频发的残酷现实,用详实的数据告知大家,安全驾车技巧仍需加强。视频讲述了几个真实案例,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告诫大家交通事故残酷无情,只有对安全驾驶技巧、文明行车规范足够重视,严格按照交通法规要求行车才能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

    此次学习,使得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全体教职工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张立新老师表示获益匪浅,感触颇深。

    (摄影 巫丽珠)

    上一条: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召开两代会提案督办工作推进会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