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20年11月30日 14:41  点击:[]

    11月29日,湖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在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劳模先进人物的大力褒扬、对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关怀、对工人阶级的殷切期望和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人民情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工会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刻的理论意义、鲜明的实践意义。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重托,对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对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一贯要求和对工会组织与工会工作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工会工作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

    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严格对标对表,结合湖北实际,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广泛开展劳模先进人物宣传活动,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推动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加强劳模服务管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团结广大职工肩负起党赋予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打造职工“双创”工作品牌,深化“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聚焦聚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工会力量。着力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突出维护好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巩固深化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着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创新发展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通知》强调

    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全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贯彻落实合力,加强系统学习培训,开展基层宣传宣讲,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起来,为加快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担当主力军、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共同意志。

    上一条: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下一条: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工会小组召开“预防火灾、预防交通事故”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