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我院四届一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2020年09月20日 18:0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9月20日)上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有:听取和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工会工作报告;讨论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通过《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等。

    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长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出席会议,79名正式代表、3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8点整,预备会议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王玲玲首先向大会报告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然后,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尤金荣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最后,大会通过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主要议题。

    9点整,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庄严的国歌声后,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王勇致开幕词,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由朱继平主持。

    298C9

    周从标出席开幕式

    26B71

    王勇致开幕词

    2A961

    王文凯作学院工作报告

    2CDE9

    朱继平主持开幕式

    院长王文凯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建设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篇章》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两大部分,即过去5年工作的回顾,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即突出内涵建设,办学实力实现新提升;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活力得到新激发;强化管理服务,协调发展得到新加强;加强党的领导,党建质量迈上新台阶;关注民生工作,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对标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对标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院建设发展还存在着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学院转设路径不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师资队伍数量严重不足、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匮乏等。

    2020年,学院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防疫攻坚为重点,以稳定招生规模、促进学生就业、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构建和谐校园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三大战”。

    2020年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实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保障师生平安健康;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院健康发展;三是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办学综合能力;四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加强学生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六是创新招生就业工作,拓宽学院发展格局;七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八是改善办学条件和发展环境,提升保障能力;九是加强民生改善,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报告最后指出,学院目前正面临转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号召全院教职工以永不倦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为实现美丽文理、魅力文理、和谐文理、活力文理的美好愿景和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高校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1F9DC

    王玲玲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代表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王玲玲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

    33D84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摄影 刘磊 丁永粉 宋姜楠)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我院四届一次“两代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倡导“光盘” 拒绝“剩宴” 管理教师在行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