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经学校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3日

长江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材料

一、师生日常行为规范

(一)提高健康素养,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1.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牢记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自觉遵守学校常态化防控措施。

2.主动了解病毒感染机制、传播途径等医学知识,积极利用课堂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3.自觉养成“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习惯,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戴口罩。

4.做好个人卫生健康管理。注意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适度运动,规律作息,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5.科学使用空调。温度宜设置在26度以上,防止使用不当造成身体不适。

6.食堂就餐自带餐具,尽量错峰进餐。

(二)主动参与防疫,承担防控责任与义务

1.学习《传染病防治法》,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知晓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和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2.坚持每天晨午晚三次体温测量,坚持每日健康打卡。

3.发现身体异常,学生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教职工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负责人,不得瞒报、迟报,及时就诊早治疗。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参与群防群控工作。

4.学生坚持每周四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教职工定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

5.及时关注校园管制和校园通行管理有关规定,自觉服从校园通行管理,不得强行冲岗。对于不服从管理者,将根据情节轻重予以处理;对于不听从劝阻或存在违法行为的人员,将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二、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

1.落实学院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院师生的教育引导,开展防控技能培训、防控知识宣讲普及,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

2.建立“寝室—班级—学院”三级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培养宿舍卫生监督员、体温检查志愿者、防控知识宣传员等学院防控队伍。

3.每周对学生宿舍、办公区域开展一次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

4.落实学生晨午晚三次体温检测制度并建立台账,以班级为单位,每天组织专人检查一次学生体温并存档备查。

5.坚持组织学生每日通过辅导猫进行健康打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学生需求、处置异常情况。

6.遵守应急处置规范,对身体异常的学生情况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7.建立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建立工作台帐。

8.坚持周末晚点名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学生实时位置打卡。

9.及时处理、通报违反校园管控纪律的行为和案例。



上一条:关于对上海、天津部分地区来鄂返鄂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疫情防控】经法系老师到集中隔离点探望学生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