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经法系老师到集中隔离点探望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肖凤)9月2日下午,经济与法学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带领辅导员,到荆州市火车站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探望我院返校复课的新疆籍大四学生周欣荣,并为她送去生活物资。

周欣荣是经法系法学5171班学生,新疆塔城人。8月23日早上7点,由家庭所在地社区包车,从塔城市出发,送达乌鲁木齐火车站。23日19点31分,由塔城市市政府火车包车,送达郑州火车站。25日自行购票,从郑州乘坐高铁(G2031次列车)抵达荆州火车站。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对于新疆来鄂返鄂学生,荆州市政府重点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将学生集中隔离至离开新疆满14天、经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目前,周欣荣已隔离接受医学观察满10天,做过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担心学生被隔离期间产生孤独感和对疾病的恐惧、担忧,老师们来到隔离点,根据探视要求,站在2米之外进行探望。辅导员卢佳智戴着口罩,将学院领导和系里老师们的关心,轻轻喊话传递给周欣荣,并嘱咐她在隔离期间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放松心态,积极配合医学观察。等到隔离期满,即可返校学习生活。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患难之中见真情。在隔离点,一个温暖的眼神、几句轻轻的问候,穿越了距离,让师生的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希望学生早日结束隔离,平安返校。”组织此次活动的经法系党总支副书记表示。

目前,周欣荣继续接受医学观察中。隔离满14天、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即可返校复课。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转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