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1-12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月12日)上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继平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凯主持会议。

朱继平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

朱继平围绕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经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长江大学党委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师生期待,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政治担当,着力解决问题,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

朱继平指出,学院党委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预热,精心动员部署,扎实组织推进,力求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统筹推动,抓组织领导到位;聚焦政治统领,抓学习教育到位;聚焦师生关切,抓调查研究到位;聚焦短板弱项,抓检视问题到位;聚焦解决问题,抓整改落实到位。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朱继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朱继平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抓下去,一刻不松、驰而不息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扣“五个坚持”,即坚持抓理论武装不放松、坚持抓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坚持抓整改落实不放松、坚持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坚持抓基层党建不放松,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朱继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对标中央要求,不负总书记的期望重托,以标杆标准抓好后续各项工作,以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奋进作为,谱写文理学院发展新篇章,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王文凯主持会议

王文凯指出,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推动了学院事业的发展。

王文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巩固深化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全体院领导、组织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下一条: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