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长江大学《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及形式

1.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列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务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2.统一采购发放相关书目。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员、干部及师生个人自学的必读书目,由学院集中采购,统一发放,保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总支、支部各1册,鼓励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研读,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

3.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学院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及师生,集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报告会1次。

4.积极做好理论阐释。认真组织专家学者,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研究,积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阐释工作。

5.深入推进“三进”工作。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的重要教材,融入课程设置、教材建设、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等环节,细化深化实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进”工作;

6.抓实组织生活学习。开展“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和主题团日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效果,推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7.不断强化宣传报道。利用院内各媒体平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宣传报道好的工作做法、学习典型,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工作要求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动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团结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及时将学习情况(文字配图片)电子版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19855774@qq.com)。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