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芳)7月12日至1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七一”表彰先进个人等60余人赴大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大家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中原突围纪念馆位于大悟县宣化店镇。抗战胜利后,中原地区成为全国解放区的前哨阵地。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调集了30余万大军,将中原军区部队五、六万人围困在以湖北宣化店为中心的狭小地带。中原突围打响了全国解放战争的第一枪。纪念馆内,革命先烈群像巍然挺立,神情刚毅,让人肃然起敬。纪念馆由中原突围史陈列馆、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组成,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三大主力"会师、桐柏战役、谈判斗争等历史知识,观看了周恩来徒步过滠水河的实景图,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了中原突围精神。中原军区部队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杀出重围,为解放战争奠定了胜利的起点。

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整理挽联,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了李先念新四军五师旧址、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等,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图片资料、一幕幕生动影像,真实再现了中原军区的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历史,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大悟县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金岭村颜回书院、荷塘美景、传统古建筑群,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变化。

机电系优秀共产党员蒋世华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参加本次学习教育自己思想上接受了洗礼,更加明确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后在教育教学中会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大悟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十大将军县之一,“中原突围”在宣化店打响了解放战争第一枪,涌现出了徐海东、刘华清等37位开国将军,周恩来、董必武、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在这里留下了战斗史诗和光辉足迹。

(摄影 吴秀丽 周芳)

(责任编辑 天一)



上一条: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