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四大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芳)6月26日上午,学院领导朱继平、尹家经、孙细望带领部分教师党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大家现场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今虹口区召开。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第一次建设党支部。

进入一楼展馆,著名的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八一”南昌起义等壁画将四大前后的重要历史事件一一展现,党员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由“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部分组成的主展厅,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七大”的发展历程,“四大”召开的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和主要成就,重温革命先烈们追求真理、甘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纪念馆内部用诸多细节还原了1925年1月的会议情景:3张八仙桌拼成的长桌、20多张凳子、一块写有英文教学例句的黑板。丰富的革命文物、手稿、照片、图片以及音像资料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同志们,中共四大以后,全国反帝反封建运动得到迅猛发展,党的队伍也迅速发展壮大。党员人数从四大召开前的900余人,发展到中共五大召开前的5万余人,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各地革命运动的领导核心。”党委书记朱继平现场为大家讲党课。

在宣誓大厅内党旗的见证下,朱继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学院开展了党史“四个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与会人员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前期自学党史“四书”等相关材料,进一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四个专题的内容进行学习讨论,畅谈学习心得,促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摄影 周芳)

(责任编辑 天一)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条: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