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芳)9月21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荆州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长大法学院副教授胡承武,以《充分体现“人民至上”思想的光辉著作》为题作专场报告,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会议。

3157E

胡承武作报告

胡承武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意义、内容及荆州市对习近平“人民至上”思想的落实落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并重点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专题。胡承武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推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胡承武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闪耀着充分体现“人民至上”思想的光辉,“人民至上”这根红线贯穿整部著作,全书围绕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进行了19个专题的论述,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是为了人民。结合荆州市践行习近平“人民至上”思想所做出的成绩,胡教授重点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专题,该专题最直观地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也是“伟大梦想”的最终体现。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胡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且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2B3CD?e=.jpg

朱继平总结讲话

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有助于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各单位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努力做到:一是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学思悟践,知行合一,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理论学习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三要坚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为契机,努力交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工作的圆满答卷。

3AF92?e=.jpg

会场全景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天一)



上一条:机关一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