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业宏来我院作履职尽责专题报告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28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9月27日)下午,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来我院作履职尽责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应军主持。

朱业宏以《换位思考 本位尽责》为题,从理论与实践的哲学高度、宏观与微观的理论深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大学基础管理工作的核心理念,指出了在工作中换位思考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履行责任的具体要求。

朱业宏作报告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办学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出人才、出成果、为国效力。”朱业宏指出了长江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他通过对上位、等位、下位本质的分析和对责任内涵的解读,指出换位思考,本位尽责,即要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守本位,要能推功揽过、克己待人,具备系统观、责任感、执行力,有主见、能主导和主动作为。

朱业宏从哲学的角度诠释了物我、人我、我我三种关系,强调了人与人之间增加了解、增进理解的重要性,认为职场做事要有情怀、讲包容,学会看淡名利,学习舍得,希望大家在融洽的关系中协同合作,齐心成事,实现共赢共享。朱业宏以自己所作的《责任赋》表达了对生命的思考和对责任的理解,勉励全院教职工在生命不同的阶段,扛起不同的责任,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成就自我价值,觉悟人生真谛。

 报告会现场

李应军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朱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引经据典、思想深邃,有理论、有例证,风趣、大气,有政治家的眼光和胸怀,有教育家的责任和担当,既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又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现场听众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李应军希望全院教师干部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换位思考,本位尽责,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服务意识,对照岗位职责列出清单、协办清单,不缺位、不越位、守本位,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征程上,谱写立德树人大文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机关三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三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