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

□记者 吴秀丽

“一个共产党员,如果没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没有共产主义信仰,他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是辩证唯物主义,而宗教的世界观无一例外属于唯心主义范畴。”

“共产主义理想是无产阶级的最高理想,是无产阶级及全人类最美好最进步的社会理想。”

“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是党章党规明确了的政治纪律,是由党的性质所决定的。”

…………

今天(5月19日)下午,机关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支部党员围绕“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规定,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是每个党员不能触碰的一条红线。”除了交流讨论,全体党员还结合主题,认真学习了《党章》(总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通过交流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等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近日,全院各党支部围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主题,认真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毕业季】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初心使命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