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初心使命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

□记者 吴秀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 ”今天 (4月17日)下午,机关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经历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每名党员对这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铿锵有力的誓言透过屏幕,传递出共产党人的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结合疫情防控谈工作、谈感受、谈打算。

“国家有难,我义不容辞!”党员丁青在跟大家分享自己参加抗疫的经历时说道。疫情爆发以来,她始终站在学院抗“疫”的前线,参加门卫值岗,守护校园安全;深入楼栋,摸排住户信息;时时监控,掌握教职工动态……一桩桩、一件件,折射出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境界。

“说不害怕是假话,但我还是站了出来,这是党员的责任和骄傲。”党员郝唯甫跟大家讲了自己的心里变化和成长。他与夫人都是我院教职工,在面对疫情时,双双毅然放下家中年老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投入社区防控疫情一线。

“我们能战胜疫情,还能怕别的困难吗?”党员让华的话掷地有声。他与大家分享了在梅园社区参加防控疫情的经历,表示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战“疫”精神,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好好守护,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天,当我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无比澎湃。

重温了入党誓词、畅谈了体会和打算,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长江大学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

“今天我通过视频参加了主题党日,虽没有面对面,但真切感受到了誓言的力量和党组织的的温暖。”党员张曦这样说。

据悉,近期,全院各党支部灵活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微信群视频等互联网载体,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学院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