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


--王文凯主持大会 朱继平作工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2月5日)下午,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奋斗! 来自全院各单位的72名正式代表和12名列席人员围绕这一主题,共商学院发展和党的建设大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今天的学术报告厅里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徽,“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加强党的领导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鲜红标语分别悬挂在报告厅前后方。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院长王文凯主持大会。

王文凯主持大会

院党委书记朱继平代表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立德树人 内涵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四年的工作,朱继平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抢抓机遇,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走内涵发展之路,较好地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推动了学院事业的稳步发展。朱继平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工作:一是党的领导能力进一步加强;二是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四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思想建党,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坚持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对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的管理;坚持舆论引导,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坚持统筹推进“五个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成效突出。

朱继平作报告

朱继平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上级部门和领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长江大学党委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历届班子和全体文理人励精图治、团结拼搏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他代表学院党委明确表态:直面问题不回避,落实整改不放松。

朱继平指出,今后四年,是事关学院生存发展的关键四年。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和团结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完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朱继平强调,今后四年,将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建立治理能力、资源条件、精神文化三大保障体系,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锻炼,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鼓掌通过《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代表投票选举新一届党委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王文凯、尹家经、尤金荣、汤波、李琴、孙细望、朱继平、张太武、罗婷、郭明虎、曹骥等11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朱继平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孙细望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朱继平代表第四届党委讲话。他说,这次党代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总结回顾了我院第三届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进步,展现了过去四年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大会深入分析了工作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四年新的奋斗目标,对今后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朱继平代表新一届党委承诺:将以身作则、认真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好、发扬好学院历届党委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上级党组织的期望、不辜负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

朱继平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实现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代表起立,举起右手,由副院长尹家经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大会开始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推荐大会监票人,通报长江大学党委批准我院党委增加2名委员职数情况,审议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委员正式候选人。

(摄影 吴秀丽 刘磊)

(责任编辑 吴秀丽)




上一条:【主题教育】“三个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主题教育】“三个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