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新闻动态

    吴卫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10-18 14:06:4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许静婷)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吴卫平教授面向我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跨文化交际视角的国际SSCI期刊论文撰写、选刊与发表”“新时代英语学习导论”两场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2020级部分学生现场聆听。

    10月14日下午,吴卫平结合本人和团队的科研经历,围绕研究选题、论文撰写、期刊选择、论文投稿与修改等问题,与教师们分享了论文撰写、选刊与发表的方法和经验。针对论文发表期刊选择无从下手的问题,吴卫平重点分享了通过web of science和SPIS学术信息资源搜索平台选择目标期刊的方法,讲座结束后她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0月15日上午,吴卫平回顾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以“语言与翻译”为切入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翻译的定义、英汉对比研究、翻译的步骤、翻译的原则或标准、翻译的方法五个部分作了详细介绍。她重点讲解了结构分析、句子切分、词义推敲、检查核对“四步定位”翻译法,勉励同学们抓住学习黄金期,不断进步。

    吴卫平是国际跨文化交际协会、中国跨文化交际协会和全球跨文化能力协会会员,国际SSCI期刊及外语类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和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入选2020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语言学排行榜最有影响力学者。

    (摄影 杨一帆 张蓝玉)

    (责任编辑 刘磊)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