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月主题党日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4-01-17 12:15:3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晓红)2024年1月15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一月主题党日和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本次党课学习主要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12月8日第三次修订);省委决策部署《关于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意见》;长江大学精神《永远奔向前方——长江大学2024年新年献词》为主要内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鋆锋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由李晓红同志和亢梦姣同志主持。

首先开始一月主题党日活动。亢梦姣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简要报告本月党费缴纳的相关情况。汇报完毕后,进行会议第一项和第二项学习内容,即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接着,全体党员开展主题研讨,结合《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与《长江大学2024年新年献词》,展望2024年,以“四个更加”的理念继往开来、乘势而上、继续奔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党员同志们开展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他们提到,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深刻领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与《长江大学2024年新年献词》的重要意义,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我们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前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随后,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由吴云波同志组织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员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对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采取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但不评定等次,5名同志被评为优秀等次。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相信学生党员们能够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做到严格监督,努力发挥实干精神,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