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概况 > 课部简介

课部简介

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硕士及以上学历8人;国家一级裁判员9人;国家一级运动员5人。专任教师分别来自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多所高校。已形成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与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等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体育课部设有公共体育教研室、体育教育教研室、大学生体育竞赛部及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体育课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按照体育竞赛与体育课程齐头并进的原则,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不断提高全院学生的体质健康、体育素养,构建注重健康、鼓励个性、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大学体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完善多样化教学模式改革,构建传统体育项目加休闲体育项目模块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育人功能,构建学校体育的意志品质教育、品德教育、健康教育、美育教育和技能教育模式

 

我院体育舞蹈队在2013年获全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单项第一名;在2014年获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团体第一名;在2018年获全国校园体育舞蹈联赛单项第一名;健美操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获三项一等奖,两项三等奖;2018年在全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获两项二等奖;跆拳道队获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个人16强;田径队在2008年获得全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单项第一名;篮球队、足球队也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湖北赛区比赛;学院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基层单位”。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