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体育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团课

时间:2023-09-14 19:14:1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体育系各团支部于913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动中,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626日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青年的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创造历史伟业的坚定信念,培育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增强勇挑历史重任的担当意识,培育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培育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提高掌握历史主动的主体意识,培育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青年社会组织深刻认识到,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奋勇争先。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通过论坛、研讨、展览、竞赛等形式,动员党政机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群众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最后我们理解了网络安全法的意义:作为网络安全的基本法,其重大意义在于:一是明确了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二是规定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重大指导思想和理念;三是将成熟的政策规定和措施上升为法律,为政府部门的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体育系各班学生清晰地体会到了当地代青少年肩上担负的使命,明白了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冀望未来,其道大光,相信他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能够牢记三个务必,沿着五个必由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不负时代的积极贡献。通过此次活动,让体育学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小我融入家国之中,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