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大学体育教学内容改革取得初步成绩

时间:2020-09-17 21:51:33  作者:  点击:

    通过调研和论证,本学期在公共体育课开展《排舞》课程教学,这是教学内容更加符合我院女生偏多的实际情况的尝试和探索。

    排舞首次亮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的早晨,天安门广场千人排舞大展演,一炮打响、受得大众广泛喜爱。排舞运动,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学练的门槛较低。《排舞》课程将健身性、娱乐性、观赏性、趣味性和群众性等融为一体的运动形式,与现代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目前这项运动在世界上已被列在几大最具健身性项目的首位。

以往的《体育舞蹈》和《健美操》课程专业性较强、学习难度大。《排舞》课程包容性较强,风格多样,学生在学习中更加容易接受和掌握。近2个月的教学实践表明,教学效果良好。

    2018年5月将举办的学院首届排舞大赛,是对近期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阅。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