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泮池读书季”——寻找阅读达人知识竞赛收官

2019-05-21 


本网讯(记者 何年)5月16日下午,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第十三届“泮池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之寻找阅读达人知识竞赛决赛收官。

当天,7组21名选手经过4轮比拼,成绩揭晓:机电系参赛组取得第一名,人文系参赛组取得第二名,外语系参赛组取得第三名。

决赛包括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采取累积计分制评分,竞赛题目涉及《古代文化常识一本通》《卓别林自传》《周恩来自述》《孙子兵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西游记》六本书目的内容。

同学们通过纸本跟电子书阅读的方式参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抢答环节扣人心弦。选手们相互配合,展现出良好的竞赛策略与扎实的文学基础知识。各系选手在智力比拼中自信满满,奋勇争先;台下观众在互动环节踊跃发言,以精彩表现赢得阵阵掌声。

馆长唐芬表示,举办此类竞赛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大家开阔眼界,夯实文学知识基础,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前,各系部通过初赛选拔出3名选手参加决赛,并对选手进行了集中培训。

活动由共青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图书馆承办。

                                         医护系参赛组选手抢答

设计系参赛组选手抢答

唐芬为获奖选手颁奖

观众认真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