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泮池读书季”阅读推广活动介绍

2020-04-20 

 

全院读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开展全民阅读被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全民阅读”活动倡导,2020年“4·23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将开展第六届“泮池读书季”2020线上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以主旨与特色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营造全院阅读的浓厚氛围。

一、活动主题:以书抗“疫”全民阅读

二、活动对象:全院读者

三、活动时间:2020423日——2020622

四、指导单位: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五、活动形式:

具体活动日程、直播入口和操作步骤详见图书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1)你选书,我买单:该网上展区为图书馆读者荐购区、线上直观展示图书信息供您推荐。

2)好书新书推荐:名家线上为您直播推荐,针对喜欢的图书读者荐购同时亦可选择线上自购直邮服务。

3)荐书有礼:参加荐购图书最多读者获得丰厚礼品。

4)大咖、专家主题讲座:邀请全民阅读的阅读大使线上领读、获得鲁迅文学奖等知名作家、图书馆等行业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5)行业实时动态及论坛:该网上展区为线上直播活动以及直播论坛区域,展示实时留言,活动信息等咨询。

6)疫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书香悦读智赢战疫”博看网红包答题活动,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其他更多线上活动详见最终页面展现......

一本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一本好书,似导师,循循善诱;一本好书,如朋友,心心相印。

多读书,读好书,阅读净化心灵,阅读伴您成长。

文理学院图书馆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