泮池读书季—学术搜索挑战赛通知

2019-06-17 

为了提升我院读者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图书馆将举办“泮池读书季—学术搜索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

现将挑战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年9月10日-9月30日

二、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读者

三、报名方法

参赛人员请加入QQ群:592520368(长大文理图书馆读者群)便于交流和及时发送各种资料和通知。

四、赛事安排

1、网上初赛:2019年9月10日-9月20日,参赛读者通过全省统一网上答题平台登录答题。

2、校内复赛:2019年9月下旬,初赛前10名参加线下复赛,并最终选送3人参加“湖北省民办/独立学院学术搜索挑战赛”。

五、比赛内容

1. 搜索范围: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共享资源;图书馆联合目录查询系统;CALIS/CASHL/CADAL/NSTL/国家图书馆等免费共享的学术资源;各种免费开放的元数据资源(如Elsevier、Springer等商业数据库的元数据);各高校订购/试用的商业数据库;网上免费学术资源;“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期间湖北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组织试用的一批数据库。

2. 考察重点: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报告撰写展示能力。

六、奖励设置

1、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2、前3名将被推荐参加湖北省民办/独立学院学术搜索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相关内容,详见大赛网站: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