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7-03 

根据《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图书馆在六月份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

根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图书馆馆长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将馆内重点部位纳入重点检查的范围。馆领导亲自到现场进行查看,并针对季节特点,教育馆内管理人员及阅读者谨慎用火用电,预防和避免图书馆消防安全隐患。

二、组织领导,预防风险

结合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图书馆成立了由馆长任组长,副馆长任副组长,馆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小组。安全人员值班到位,安全管理制度齐全。落实图书馆各区域安全硬件设施完善,每个书库科学配备灭火器。做到安全生产有专人管理并把责任落实到位。

三、应急处理制度规范,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提高师生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学院安全防控的预防能力。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和灾害事故,建立相应的处理预案,成立应急消防救援队伍,保持通讯畅通,建立有效救援小组。完善治安保卫和消防职责,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读者安全,为学生创造安全、温馨的借阅环境。加强书库、借阅处的安全管理。安全员随时关注大厅、借阅处、书库、电子借阅处的安全,确保读者在图书馆的人身安全。

图书馆全体职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要求,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打造平安和谐的图书借阅环境。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