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查代检

 

为深化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长大师生读者,特别是为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教职工查找文献资料提供方便,减少舟车劳顿,参考咨询部已与 中科院武 汉情报中心、湖北省情报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等具有教育部查新资质和数据库检索条件的相关业务部门合作,主要为我校师生提供以下服务内容:

1 、代理查新服务 一旦受理,不能撤销);   中科院武汉情报中心查新站

根据课题题目,通过代理中国科学院武汉情报中心等具有查新资质和数据库检索条件的相关机构为用户提供查新服务和查新报告。

2 、课题代检索服务

根据用户提供的主题词、关键词、年限、语种等进行检索,主要依托本馆电子资源及因特网的资源为用户查找相关文献资料;若需要代查我馆未收藏的其它全文,可利用我馆的 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 服务得到全文。

3 、国内外著名检索系统收录情况查询并出具检索证明

根据用户需求,在国内外权威数据库中检索其论文在 SCI SSCI EI CPCI(原ISTP CSSCI CSCD 等中被收录和被引用情况并出具检索证明,以证明其科研能力和水平。

请各位老师与学生下载并填写 长江大学图书馆读者代检代查登记表发送到 cdh@yangtzeu.edu.cn   ,并打印该表提交到东校区图书馆南三楼 308 室参考咨询部。

收费方式:按受托方收费标准收费,本馆暂不加收信息服务费。我们将预收取 100 元的押金,等查新结果出来后将退还押金,并代收检索费 。代检索篇数每超过 10 篇,押金加收 100

联系方式: 0716-8062033       联系人:储冬红

4 、其它服务

本部门工作人员还为读者提供专题情报咨询和各类中外数据库检索咨询服务,欢迎广大师生垂询。

附件一:主要业务包括:

1)为科技项目立项和科技成果鉴定、报奖提供科技查新服务按照科技部、科技厅(局)的有关文件规定,凡申报国家、省、市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包括科技攻关计划、星火计划、火炬计划、 863 973 、中小科技型企业创新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新产品计划 …… )都需要进行立项查新;科技项目完成后,科技行政理部门对科技成果进行鉴定、验收、评估,优秀科技成果申报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学技术奖励,要求进行成果查新。通过科技查新,提交科技查新报告,对科技项目(成果)的理论、方法、技术、工艺等的新颖性作出基本判断,为科技项目立项、成果鉴定、成果报奖提供客观事实依据。我中心是湖北省唯一的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咨询机构和国家发明奖项目查新单位,拥有最完备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和高素质的专业化人才队伍,提供的科技查新报告全国通用。

2)为科研人员评职称、报项目提供科技成果(论文、成果等)检索证明。

引文检索

根据用户需要,通过国际联机和国内相关数据库,为用户检索最新、最全的收录、引文信息,出具论文(或期刊)被国内外权威性检索刊物(数据库)收录及被他人引用情况的检索证明。

3)为科研机构、企业申报科技项目、了解科技信息提供科技咨询服务

提供国内外科技信息

利用国内外最新科技文献检索系统,进行科技项目(课题)文献调研、了解市场动态、新产品开发情况、公司背景调查、经济预测等信息。

专题科技信息服务

定期或不定期为用户提供某一专业领域内的科学技术动态、最新科技信息服务。

附件二: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

 单位/

 收费标准

国内查新标准

国外查新标准

SCIEI ISTP 

课题代查代检服务

文献传递

省情报所科技查新中心    

项目立项、成果鉴定、成果报奖600 / 课题, 7 个工作日取件。创新基 700元,5个工作日取件    

项目立项、成果鉴定、成果报奖900/课题;创新基金1000元,两周取件

DIALOG系统国际联机,可检索至最新时间,收费昂贵。

有此业务,收费视检索课题所需中外文资料而定。

     

省情报所情报咨询中心    

     

     

查得结果出具检索证明, 20/篇,加急另收特快费用。

课题开题费100元,另打印费: 2/

打印2/ 页;复印费 1/  页,邮寄费以实际费用结算。    

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    

国内查新工作报 500元,7个工作日

国外查新工作报告1000 7个工作日

查得结果出具检索证明, SCI 20/篇,其余10/篇,加急另收特快邮寄费。

一次性检索文摘: 50/每课题,要全文另加钱,加急1天多收5元;全年定题检索300 /每课题

查询费 5 /每篇;复印费:每页 1元;邮寄费:以实际费用结算;加急费:每篇 8元。

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    

国内查新工作报告400元, 10个工作日

国外查新工作报告500元,国内外700元,10个工作日

查得结果出具检索证明, SCI 20/篇,其余10 /篇,加急另收特快邮寄费。

一次性检索: 200/每课题;全年定题检索: 400/每课题

查询费  5/每篇;复印费:每页 1 元;邮寄费:以实际费用结算;加急费:按篇数多少,每篇 8-1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