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11日至1113日,我系各班学生在自习室召开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护自救的能力,让同学们掌握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此次班会介绍了我国火警电话号码的来源以及学校中常见的消防隐患。主持人讲述各种校园火灾事件,并告诉同学们当火灾发生时逃离火场的基本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各种灭火器并且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又通过“曲突徙薪”这一典故来提醒同学们要防患于未然。强调宿舍安全隐患问题,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自接电线、不擅自使用可能引起火灾的器具、严禁在宿舍楼道和宿舍内停放电动车。

   安全重于泰山,只有做好防范措施,才能够消除隐患,确保平安。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关爱生命,让同学们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希望同学们时时刻刻都要注意安全。

(编辑 刘子涵 肖梓依)

(摄影 肖梓依)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