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首页

    长江大学医学部领导班子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办学

    时间:2020-05-15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5月15日),长江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兼基础医学院院长龚权、健康医学院院长兼医学部副部长黄江荣等一行4人到访我院,就我院与医学部合作教育的全新模式进行协商。我院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郭明虎出席洽谈会。

    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双方就合作办学的可行性、共管模式、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师资选派、财务管理、合作规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经磋商,双方就联合培养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学生达成基本合作意向,2020年重新恢复医护专业招生,进入大二后合作培养的该二专业学生纳入长江大学医学部统一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分别以“1+4”“1+3”模式联合培养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本科生。于近日签署框架协议。

    王文凯指出,目前正处于2020年招生工作启动阶段,为积极推进大类招生,全面提高生源质量,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通过与医学部开展合作教育,共享校本部优势教育资源,实现更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优化学院专业布局,促进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他从成立工作专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学生工作、招生计划编制、经费使用划拨等方面强调合作细节。

    龚权表示,将充分考虑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合作基础条件。增强双方的沟通联系,积极稳妥推进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招生工作,充分利用长江大学医学部所有资源,将合作培养医护专业学生纳入医学部一体化教育培养体系统筹安排,尽全力办好医护专业,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部及数理与医护系主要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人事处 电话 0716-8068069 网管信箱: rsc@wl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