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考务管理

致监考老师的公开信

发布者:  时间:2019-06-27  浏览:

尊敬的监考老师:

您好!紧张忙碌的一学期即将结束,首先感谢您一个学期以来为教书育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本学期期末考试在即,学院高度重视,要求各位监考老师从严治考,坚决查处违纪行为,为学生营造一个严肃认真、公平和谐的考试氛围。您作为教书育人主体,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声誉,更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学院的声誉。监考工作看似简单而平凡的一项常规工作,但它却关系到能否营造一个诚信优良的考风,能否营造一个优良的学风、校风,关系到学院的声誉和发展,可以说既是对学生知识、能力和做人的考核,更是对我们每位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师德水平的检验,意义重大而深远。

本学期,您又辛苦地承担了监考的重任,为了使我们能按学院的要求,圆满完成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我们希望您能做好以下几点:

一、加强引导,防患未然。严把入场关,严禁考生将考试资料和手机等携入考场座位;仔细核对身份证、学生证和考试证或一卡通,督促对号入座。开考前宣讲考场规则;对于未带证件的考生不予发给试卷。考试中对有作弊动机的同学要及时予以警示、制止。

二、认真履职,确保考场秩序。在监考前务必熟悉监考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及要求,佩戴监考牌。监考甲于开考前20分钟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发完卷后再次核对学生证件,并组织考生在《考生签到单》上签到;监考乙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包括清理考场、编排考生座位(2018级学生未编排考试号,只需划定就坐区域,指导学生有序就坐)、在黑板上醒目书写考生座次、考试时间等,书写“沉着 认真 细心 守纪”、“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等字样。考试中不要玩手机、看书、看报、吸烟、闲谈、打瞌睡和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更不要擅自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后,完整填写《考场记录单》,认真清点试卷份数,以防缺失。

三、特别提请您:

按考试开始时间[第一场:09:00-11:00(部分课程09:00-10:00);第二场:15:00-17:00(部分课程14:00-18:00、15:00-16:00、16:00-17:00)]必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在考试过程中,若发现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使用手机,将严格按照《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教学差错与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敬爱的老师,让我们一起携手,为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而不懈努力吧!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教学工作部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