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籍学历管理

关于开展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及网上确认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4-03-25  浏览:

各教学单位: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和相关文件规定,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的,不能进行电子注册;学历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后,学校不得变更证书内容及注册信息,不再受理学生信息变更事宜。为确保学校2024届预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及电子注册信息的准确性,现启动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信息校对对象

2024届全体预毕业生。

二、学籍信息校对及网上确认内容

1.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政治面貌,民族,专业名称,学制,层次,入学年份等。

2.图像信息:确认学信网上的学历照片是否为学生本人(已确认正确的学生无需重复确认)。

三、学籍信息校对及网上确认工作流程

1.2024年3月25日,各教学单位依据教务处提供的《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表》打印学生名单,同时下载《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反馈表》(附件1)和《毕业生“学信网”信息核对操作指南》(附件2)。

2.2024年3月25日-4月12日,各教学单位通知预毕业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查询并校对本人基本信息和图像信息,校对完成后在《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表》上签字确认。各教学单位将校对有误的学生信息在《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反馈表》上登记汇总。

特别提示:学籍信息是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的信息依据,因学生本人不认真核对造成的学历(学位)证书及电子注册信息不正确以及其他一系列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学籍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在校期间发生变更的,以及学籍异动的,按学校规定的程序办理。

3.2024年4月12日前,各教学单位将签字盖章后的《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表》(纸质版)和《2024届预毕业生学籍信息校对反馈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教务处黄老师。

四、相关说明

1. 学籍信息网上校对流程请参考《毕业生“学信网”信息核对操作指南》(附件2)。

2.遇到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首先查看学信网的“帮助中心”,按学信网提示自行解决(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index.jsp)若无法解决,可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674103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微信公众号:chsi_chesicc。

3.因各种原因不在预毕业生名单内的毕业生班学生,教学单位及时与教务处联系进行核实。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对2024届预毕业生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全体预毕业生务必重视本次学籍信息校对工作,避免因信息错误造成今后在升学、应聘和职务晋升等方面的不便

2.精心组织。各教学单位务必及时通知、逐一落实,督促每位预毕业生认真核对本人的学籍信息,确保按时、准确地完成学籍信息校对工作。学生信息涉及个人隐私,相关工作人员要注意保密。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8585

教务处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