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二)

发布者:  时间:2021-09-01  浏览:

一、整体情况

开学第二天副院长康建虎、党委副书记孙细望、教务处负责人、学院督导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学教学检查,开学第二天全校共开课129门(相同课程名称,不同班级统计为一门课程),共126位教师上课。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开学第二天各项教学工作开展顺利,师生精神状况良好。任课老师基本都做到了按时到岗,大部分班级学生都能按时到课。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少数老师教学资料准备完备,绝大多数老师没有准备齐全;人文学院部分教师甚至还未领取教学工作手册。

2.部分学生未间隔入座,未戴口罩。

3. 到课率不理想,其中城中校区上午所查班级无一个全勤。

4.部分学生上课玩手机、聊天、睡觉,不专心听讲、不记笔记。

5.土木5191应到31人,实到25人,6人未返校。任课教师拟采取课堂同步直播授课。

6.部分老师反映教室多媒体设备定时自动关机(已与网络中心联系,且该问题已解决)。

希望各教学单位针对在开学教学工作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查找原因,切实加强教学的严格管理,保证良好教学秩序!  

教务处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