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法系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2-07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龚千惠 见习记者 陈燕妮 李雅雯)为弘扬宪法精神,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本周五(123日)下午三点,经法系在4300举行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教研室姜婷婷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辅导员卢佳智参加活动,经法系全体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法学教研室主任周密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这一主题展开。活动开始,姜婷婷老师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姜婷婷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宪法经历的五次修改及其构成、地位。她表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和法律地位,并且鼓励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接着,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宪法所规定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

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正确地行使权利,并且认真履行义务,提升法律素养,共同推动宪法有序实施。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有序离场,并前往十二舍前主干道参与宪法宣传日签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