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经法系团总支开展“循红色足迹 忆长征精神”主题团课公开课

发布者:  时间:2021-11-26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龚千惠 见习记者 李雅雯 张明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唤醒红色记忆,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经法系团总支于11月25日晚7时在4教201开展了以“循红色足迹,忆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公开课。辅导员卢佳智老师参加本次团课,团课由聂逍遥、竹亿航两位同学主持,组织部干事胡凯捷担任主讲。参与本次团课的有经法系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团内干部。

团课开始,由2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合唱队,为我们带来了长征组歌大合唱,拉开了团课公开课的序幕。随后,主持人向我们讲述长征背景和意义,让同学们通过学习长征精神来增强自我综合素养。同时,胡凯捷同学作为主讲人,从“品味当今盛世”、“重走艰苦卓绝的伟大长征路”、“长征为后人谋太平”、“当代大学生的长征路”以及“当代大学生挑起大梁传承长征精神”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长征精神的传承与发展,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红色革命。同学们将那个年代的苦难与当下的美好生活进行比较,明白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要珍惜当前的“盛世”,做一个有志青年,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主讲人鼓励同学们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团课过程中,帅赟、张蓉两位同学朗诵《仰望长征》。倾听着他们的激情对白,同学们感到热血沸腾。其次,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一位朋友不达目标,绝不放弃,提升自己,最后获得成功的故事,以此来激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发扬长征精神。最后,主持人邀请胡泽严、陈旺两位有军旅生活经历的同学上台向大家讲述他们在军营中的故事,以此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现在的军营生活,并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团课最后,经济与法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刘珺琛上台发言,对大家近期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和赞许,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当下的工作热情,将长征精神贯穿于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团课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团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