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工会工作

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 真心传爱心

发布者:  时间:2020-12-21  浏览:

周密,女,经济与法学系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职称。2008年进入学院,担任法学专业教师至今。该同志为人正派,作风朴实,以一颗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深受师生的好评。

一、讲真心:严以律己,一片赤心

周密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态度端正,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能够认真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党员称号。自进校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工作热情饱满,为人正直坦诚,有较好的大局意识,任劳任怨,真心无悔。

二、付诚心:爱岗敬业,用心执教

扬黄牛精神,做平凡工作。周密老师服从学院和系部的安排,一直承担法学专业主干课程教学任务,十二年来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刑法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和《中国法制史》等。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她分别运用案例教学、情景教学、项目教学等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

周密老师诚心实意设计每一堂课,注重发挥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作用,如经济法课程中,安排学生们分组策划消费者权益特色活动,还有让学生们收集户外违法广告素材,制作广告法PPT课堂展示等,大力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不少同学表示听了周老师的课收获很大,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

三、以关心:诚心育人,关爱学生

耿耿园丁志,拳拳育人心。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曾获评学院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典型。部分学生升入大三后,面对未来,有一些迷茫,不知道是应该考研还是备战法考,通过沟通了解他们的详细情况后,周密老师建议,要深入内心认识自我,分析自己优劣势,最后在确定适合个人的奋斗目标。

2018年研究生复试,一位同学初试分数397分,一位同学346分,针对她们不同情况,在辅导他们备考复试的过程中,悉心指导,及时建议初试分数稍低的同学选择调剂,最终两位同学分别考上了湖北大学、长江大学研究生。

四、立恒心:潜心笃志,积极学习

周密老师勤奋学习,持之以恒。她先后参与了刑法学骨干教师培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班及高等院校法学实验实践教学法学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等培训研讨活动。

“想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不但应该有一桶水,而且应该有源源不断的活水。”这是周密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上课之余,她时常购买、借阅相关专业书籍,利用网络平台收集学术资料,积极学习提升。

五、用专心:用心专研,以研促教

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同时,周密老师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专心致力于提高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周密老师在承担教学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研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共计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含CSSCI论文一篇)。主持承担了3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和1项院级项目,参与专业书籍编写1部。

除了做好个人的科研工作以外,她还指导帮助学生们积极参与学院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活动,低年级学生面对法学论文征文比赛,有兴趣但缺乏勇气,鼓励他们抱着学习态度动动笔,手把手指导学生们设计问卷,收集资料,撰写论文。2015年指导的毕业生论文《司法公信力建设的法律思考》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六、传爱心:关心集体,乐于奉献

周密老师始终认为学院是师生的成长园地,感受爱,传递爱,同心同德,才能协助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组织法学专业学子参与基层普法活动,送法到校园,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2017年10月应市未成年保护中心邀请,协助检察院为43名合适成年人做辅导讲座;社会反响良好。

认真完成教学、科研的同时,热爱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及学生社团活动。多次担任学院模拟法庭、辩论赛等活动评委。长江大学举办的首届模拟法庭大赛活动中,在周密老师和其他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系代表队获得一举荣获最佳素材奖、最佳法官奖、最佳辩护人奖和最佳风采奖。2018年10月,带队参加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指导的学生获得高校组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