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党建工作

经法系学生党支部召开5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5-1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丁金凤)5月13日下午,经法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文国霞主持。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文国霞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来学习《党章》总纲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九讲的相关内容与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一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内容。结合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围绕“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开展线上讨论。学生党员舒宁说:“我觉得从世界观上来说,宗教是属于唯心主义,而中国共产党是属于唯物主义,这是本质上的不同,而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一种纪律,是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学生党员杨瑞雪说:“因为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靠的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是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共产党人应该是无神论的,通过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就能正确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而不是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

文国霞在总结中表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员的世界观决定的。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唯物主义的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去认识世界去解释社会现象和自然现象,做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

(图片由丁金凤提供)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