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专访学院第四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国贸5161班李爱杰

发布者:  时间:2019-07-0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黄佳林)“穷则思变,差则思勤”这是来自国贸5161班李爱杰的座右铭。这个来自江苏盐城的乐观自信、坚韧不拔的男生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未出土时先有节,一到凌云仍虚心

在实践中践行理论。作为文理学子,他牢记“博文明理,日新笃行”的院训,连获两学期班级专业排名第一,不仅在课程学习中努力刻苦,力求解决在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而且在各种比赛中倾尽全力,荣获名次。他和他的团队,在2018年荣获湖北省“创青春”大赛铜牌,“GTA海峡两岸市场营销大赛”国家一等奖;2019年在“全球品牌策划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和“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均获国家二等奖。获得这些省赛、国赛奖项后,他仍虚心求学,在课余不断进出老师办公室,询问专业方面的知识,以求解答自己遇到的问题。他在实践中向我们证明:虚心求得实学。

持我兴来趣,采菊行相寻

享受创作的过程,喜爱比赛的刺激。在课余时间,除了喜爱游泳以外,他还经常玩数独游戏,通过这种游戏锻炼自己的大脑,提高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概括、推理的能力,而这种逻辑思维能力对他比赛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这些兴趣爱好也伴随着他走过了每一场比赛。他在刚开始接触比赛时,初尝新事物的滋味,有些苦涩,觉得创作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但凭借自己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兴趣带来的影响,在慢慢接触比赛的过程中,熟悉了比赛的流程,掌握了一些方法,渐入佳境,苦尽甘来,最终不负努力,在比赛中获得名次。他坚信:敢于尝试,就是迈向成功。

我自迎风高歌起,自古英雄多奇志

“当兵出身,咱从不说放弃”。他在大学期间,服役了两年,在复学后经过学院推荐,聘为“荆州市征兵宣传大使”,同时在荆州市的表彰中荣获荆州市“优秀志愿者”和荆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学院里,担任第一届老兵团团长的他,认真处理老兵团里的事物,管理好人员关系。不管在组织中还是在比赛中遇到问题,他从来不说放弃,以他在部队里锻炼出来的毅力,创出自己人生的辉煌。他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不放弃就是成功。

这个认真努力、勤学苦练的男生在学习中严于律己,在生活中充满活力。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积极地影响着身边的朋友、同学。他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目前的他在准备一个省级课题比赛,比赛过后,重心将转移至2020年研究生考试,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努力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