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团学活动

【科技文化节】指动青春·金融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0-05-12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黄佳林)5月10日,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团委主办、经法系团总支承办的“泮池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之指动青春·金融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圆满落幕。比赛吸引全院各系共392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初赛设20道单选题,10道判断题,内容围绕时事政治、金融学、贸易、法律等知识。本次竞赛选用“问卷星”平台作答,为确保竞赛的公平性,竞赛采取题库随机抽题的方式,要求参赛同学在30分钟内完成全部试题,竞赛过程中禁止离开答题界面,且禁止180秒内界面无操作,否则将自动提交成绩结束竞赛。竞赛结果由“问卷星”平台根据参赛者答题正确率和答题用时进行综合排名,通过第三方平台的系统后台数据导出,确保了竞赛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经过两天激烈的竞赛,共72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来自英日5191班涂禧同学以94分勇夺初赛第1名。

本次竞赛旨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引导广大文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凝聚奋进力量,通过思想引领、文化融入、实践养成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据了解,本次竞赛决赛将于5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图片由经法系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提供)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