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团学活动

经法系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5-29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文国霞)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全面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5月13日至15日,经法系组织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

班会上,辅导员们以几起实际发生的大学生溺亡事件导入主题,真实的案例和数据触目惊心,让同学们警醒。随后,老师们围绕“溺水的危害”、“防溺水知识要点”、“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方法”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探讨,帮助大家辨别易溺水水域,并科普游泳时的自护事项,以及突发溺水时的自救与营救措施,强调必须做到“六不”和“三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同时,我系还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线上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等平台,向学生推送安全常识,组织学生发表心得体会留言,强化安全警示教育。

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敲响了夏季安全警钟,让每个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为学校的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来自腾讯会议截图)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