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科研动态

我院获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布者:  时间:2020-06-18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石义)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院获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应用型本科院校,人身保险理赔、财务共享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幼儿照护、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等6个“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获批。

据悉,“1+X”证书其中的“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行“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和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机衔接,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有机融合,构建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同时,切实做好教学安排、师资培训、考核站点建设等相关工作,保障“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