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系部概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信息机电工程学院始建于2004年,现开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软件开发方向)、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理学(师范类)、电子信息工程5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被列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被列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拥有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移动开发与物联网实验室、制图室、机械仿真实验室、软件实验室、电工电子(模电)实验室、硬件实验室、网络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就业基地30多个。

    “教师科研有项目,学生竞赛能获奖”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专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近年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各级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0多篇,编写教材30余部。师生团队主持的农业物联网项目被国家级媒体广泛报道。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高教杯”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挑战杯创业大赛、“博创杯”嵌入式大赛、“蓝桥杯”全国计算机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赛事中屡创佳绩,获国家级、省级奖100余项。学生获高级电工、国家中级CAD操作、国家中级数控技术操作等职业技术资格证书达400多人,为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考研上线率10%,100余名本科毕业生进入“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等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2022年,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类实施大类招生,采用“1+3”人才培养模式。第一年主要学习计算机类基础知识,让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对学科、专业和自身发展方向有较清晰的认识,后根据社会发展、兴趣特长,选择合适的专业,实行分流培养,这更符合学生的利益。计算机类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2个专业。

     

    • 【院组织机构】

     

    • 【院领导简介】

    • 【系联系方式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