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我系组织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谢东环)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培养学生理性消费的观念,11月30日下午,我系各班通过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集中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主讲人结合近年来各高校“非法校园贷”的真实案例,从“非法校园贷的特点”、“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和危害”和“非法校园贷的主要形式”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非法校园贷先以放贷门槛低的方式诱骗在校大学生借款,后采用骚扰、恐吓、威胁甚至暴力手段催逼还款的套路,同时受害者还将面临超高利息、骚扰威胁、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随后,主持人告诫同学们不要有虚荣和攀比心理,在借款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避免陷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

    通过观看讲座,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不断增强自己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摄影 常伟 孙文静)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