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我系开展计算机视觉在无人机驾驶技术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湛点)1028日,在西校区四教200教室,我系开展“计算机视觉在无人机驾驶技术中的应用”学术讲座。讲座由系主任付兵主持,长江大学教授伍鹏主讲,系辅导员成观雄,办公室干事徐艾晨出席,我系19级、20级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主持人致开幕词。伍鹏以播放PPT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ADAS技术的实际应用,并围绕“ADAS的介绍”、“如何打造ADAS系统”和“SLAM的应用”三个方面,对ADAS无人机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应用展开讲解。随后,他通过列举不同情境下的事例,对自动驾驶技术原理和自动定位技术进行深入剖析,帮助同学们多方面、多角度的了解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与成就。最后,他总结了ADAS技术的现状,“感知即定位目前仍然遥远,高精地图太“重”制约了车辆的规模,我们应从实际需求出发,不盲目追求性能指标”。

        本次讲座的举行,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在无人驾驶领域方面的眼界,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指导。

     (摄影 孙健博)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