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我系开展教学技能竞赛第二轮选拔

    时间:2020-12-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吴家佳)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129日下午,我系在二教105教室开展教学技能竞赛第二轮选拔。我系呙明辉、张贝贝、周文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审,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李琦、陶欣宇、向绍波、周卓四位同学参加。


    比赛中,四位同学依次上台发言。通过对PPT的讲解,可以看出经过第一轮的选拔,四位同学弥补了之前的不足,在本轮比赛中课件准备充分、介绍流畅、板书规范、自信从容,体现出他们在赛前认真学习备课,拥有必胜的信念。

    比赛后,呙明辉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出了一些建议:把握时间,调整好上课节奏;减少对PPT的依赖,适当进行实物演示;抓核心,讲重点,标层次;用词准确,脉络清晰。随后,老师还对选手们能够有较完整的板书和独立的想法进行表扬,希望大家以后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共同努力。

    此次教学技能竞赛的开展,不仅为我系选出优秀人才,还能更好的激发师范生的主观能动性,在比赛中提升自我,为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 曲孝佳)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