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我系开展教学技能竞赛第一轮选拔

    时间:2020-11-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吴家佳)为激发师范生教学训练的积极性,提高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1125日下午,我系在二教102103教室开展教学技能竞赛第一轮选拔。我系呙明辉、张贝贝、周文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审,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比赛前,同学们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随后,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发言,并结合PPT展示和视频放映,在规定的时间内,配合示例和实验,对课程的学习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思路清晰、设计合理、表达流利、教案完备,充分展示了我系师范生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技巧,也体现出同学们在赛前的充分准备和认真学习。

    比赛后,呙明辉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以下建议:写好粉笔字,对板书进行有效合理的排版;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活跃现场氛围;提高制作课件的技巧,使内容简洁明了。


    本次选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 吴家佳)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