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我系召开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9-11-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呙明辉)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教师教学情况,提高教学质量,11月8日我系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教师座谈会,在系会议室进行,由副主任呙明辉主持,参加的人员包括系主任付兵及各教研室专业教师;第二阶段是是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西D2-102教室进行,参加的人员包括副主任、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和各班级学生代表。督导冯进教授全程参与了本次师生座谈会。

    在教师座谈会阶段,教师们踊跃发言,在总体肯定目前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学风建设、教风建设、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教学保障、第二课堂等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纷纷献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阶段,与会代表将近一阶段班级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一年级新同学谈及较多的是高中到大学学习转换中遇到的各种不适应与困惑;二、三年级学生则比较关注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大四的同学主要谈了实习及找工作方面的一些情况。与会老师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能够给予解答的马上进行回复。具有共性的问题有:机电系男生多,总体英语基础比较差,四级考试很有压力;核心专业课学习有难度,最好教师能抽出更多的时间进行辅导;手机对学生的影响很大,相当一部分同学深受其害。与会师生充分交流,座谈气氛热烈。座谈会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便于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摄影 汪紫薇)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