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1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21-04-09
作者: 来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21年4月全院政治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学习内容与形式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2.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教育篇摘编)

4.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5.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

6.立德树人 习近平反复强调这一高校立身之本

(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7.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组数字看习近平讲话“关键点”

8.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9.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10.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11.中宣部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八项主要内容

12.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的鲜活教材

13.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14.关于印发《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及其分解方案的通知》

其中1.2.3.7.8.9项为必学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一)上述学习内容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员按要求组织学习,由各党总支书记负责落实。各单位根据现阶段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二)2021年4月26日前,请各单位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的网站主页上,要求配图片,并将教职工学习情况(电子版)按要求反馈到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将在学院网站主页通报学习情况(通报内容包括学习时间、形式、内容、参加人员及新闻网址)。

(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督促党员每天登陆《学习强国》进行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