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通知
2021-01-08
作者: 来源:

院属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各类火灾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定于2021年1月8日至11日在全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排查、整治活动和院属各单位消防工作年度评估。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开展校园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排查、整治。

二、活动时间

各单位自查阶段:2021年1月8日至1月10日

安全保卫处及重点消防单位联合检查:2021年1月13日

三、活动内容

1、各单位组织自查,对有火灾隐患的部位重点检查,部署好寒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2、重点加强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实验室、计算机机房、教学中心等大量使用电气设备场所进行排查。

3、安全保卫处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检查,审议评估各单位消防工作情况。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冬春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2、各单位要加强重点检查,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针对本单位火灾特点,紧盯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仓库等火灾防控重点场所,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监管责任,明确细化措施,全面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检查发现的锁闭安全出口、堵塞消防通道、停用消防设施、违章装饰装修、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整改、从严治理。

3、各单位请将《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自查情况报表》(报表自制)、1月11日之前交安全保卫处汇总。

特此通知。

院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1年1月8日